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为平专题|《反家暴法》实施五周年系列监测报告
发布于 2021-12-08
       2021年3月1日开始,我们发布一组《反家暴法》实施五周年监测报告,分专题概述五年来我们追踪《反家暴法》落地的进展和经验、挑战和差距,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反家暴法》全文共38条,既确定了在反家暴工作中的国家首要责任和基本立场,又明确了社会组织作为反家暴工作主体之一,和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人民团体、村居委会、企业事业单位共同发挥作用。同时,媒体和信息是预防、处置、服务和实现法律责任等各个环节的必需。

       因此,2021年的这组报告共有五篇,其中三篇是通过媒体国家机构民间作用的三重叙事角度,梳理五年来的反家暴工作;

       2019年底出现、至今仍然徘徊不去的新冠疫情给整个社会和每个家庭带来了新的挑战,承接2020年我们在《反家暴法》实施四周年监测报道中对这个议题的涉及,我们今年则推出了抗疫专题篇新冠疫情期间的家庭暴力:应对措施及挑战”

       继2020年之后,今年我们继续推出地方专题篇“上海受理和核发保护令情况考察”   

      (点击关键词可直接阅读报告全文,→ 一键下载5篇报告

back

Copyright © 2003-2016 北京为平文化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15000735 京ICP备10036258